11/7/07

彩虹

聽周杰倫新碟〈我很忙〉,水準依然,但驚喜就少了。其實自〈葉惠美〉後,周新碟的風格就大概成型,但無問題,只要好聽,只此一家的周氏曲式,一直沿用無問題,只要每次微調有小驚喜就成了。但上張碟〈依然范特西〉,實在太穩定,就是全碟多少快歌,多少中國風,多少慢歌,幾乎完全一樣。
可能周杰倫近三兩年用得太多時間於電影上,於音樂上下的心力相對以前減少了,只求保持水準,周杰倫實在太天才,而周曲風+方文山+極出色的編曲團隊,水準穩定,好像每次出碟都像工廠般,好像不太用力就完成,而今次〈我很忙〉專輯,又是一樣,好聽的依然不少,但有一些就太平平無奇,應該棄掉,始終再做不到〈范特西〉〈葉惠美〉〈七里香〉般,全碟皆精。
最愛...

〈彩虹〉

哪裡有彩虹告訴我
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
為甚麼天這麼安靜
所有的煙都跑到我這裡
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
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
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
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
看不見你的笑 我怎麼睡得著
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
沒有地球 太陽開始環繞
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逃
你要離開 我知道更簡單
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
就算放開 那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
當作我最後才明白RAP
看不見你的笑要我怎麼睡得著
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
沒有地球太陽開始環繞環繞
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
是我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
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解藥
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qGHO75KOOmg

No comments: